故事盒子

【星河阅读】官方旗下账号,该账号下所有文章均已取得授权,发布所有作品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

分手后遇到前前任,她才发现自己还爱着他

和极品男友分手后,我再次遇到了前前任。

还被他骗着,签下了不平等合约,成了他的小女仆……


五月的天气,下着雨,雨不大,但很凉。

  苏悦指尖噙着淡淡的温度,咖啡再暖,暖不去心底的裂痕。

“真的就这样分手吗?”

  眉目垂下,苏悦压着自己的脾气问,仿似并不是在问眼前的男人,她像是在问自己。

  男人瞪大了眼睛,有些不耐烦,“苏悦你什么意思?如果不是为分手,你以为我会出来吗?而且,假如真是只为喝杯咖啡的话,你可知道你这一杯咖啡又耽误了我多少生意?”

  林斯然“啪”的一声扔下咖啡杯里的搪瓷勺,起身要走。

  这个女人真是够了,平常做为男女朋友,她不让他亲也就算了,就连拉拉小手,也要费半天心思。他泡个女人而已,泡的这么累,他图什么呀?

  尤其现在,这女人居然还专门为了分手约他出来喝杯咖啡,这简直就是浪费!

  林斯然皱着眉头很不高兴,在他眼中,苏悦真的太不懂事了。

  然而,他脚步才刚刚旋了一步,身后再度“啪”的一声响,他一怔,愕然回头,苏悦精致的小脸抬眼看过来,脸上几分僵硬,几分嘲弄,“林先生,如果真要分手的话,那你是不是该付一下你今天的费用?”

  下巴抬抬,看看桌上的咖啡,苏悦继续说,“亏你林先生还是有自己的公司,自己的事业,就算与自己的女朋友谈分手,这该付的费用,你也得多少付一点吧?”

  一杯咖啡并不便宜,苏悦自己虽然钱不多,但也不缺钱,这点咖啡钱她也是还能付得起的。

  可她今天就是该死的……一分钱不想付!

“什么?只不过一杯咖啡而已,你居然还要让我付钱?”

  林斯然愕然了,万万没想到苏悦竟然居然敢要他付钱?顿时怒红了脸,不满的叫嚷道,“苏悦,你开什么玩笑,平时我们出来玩耍的所有费用,不都一直是你付的吗?还有今天是你约我出来谈分手的,所以今天的咖啡费也理当该由你付!而且苏悦,我也真是没想到,这仅仅一杯的咖啡钱,你居然也算得这么清楚,这么市侩!”

  说话的时候,林斯然重点突出“分手,市侩”四个字,这让苏悦一阵恶心的同时,忍不住又想翻个白眼。

  奇葩年年有,今天特别多。

  她从前眼瞎的怎么就看上这么一个男人了?

  自私不说,还斤斤计较,还好意思在大庭之下这么嚷嚷出来?苏悦从来都不知道一个男人不要脸的时候,居然会无耻恶心到如此地步!

  苏悦不想忍了,再忍下去,她自己都想掐死自己,说不定还得重回母胎去深造一番再行投胎之事!

  索性豁出去不要这个脸了,指着他鼻子道,“林斯然,人不要脸真是天下无敌!你这样无耻的话都能说得出来?总之!我们今天已经分手,做为你林斯然先行劈腿的回报,今天这一次咖啡,我一分钱都不出!”

  不想再与他再多纠缠,苏悦冷着脸,说完了这句话,转身走人。

  林斯然没想到她真是说走就走,这特么真是给她脸惯坏她了!

  长腿追上来,一把甩回她,怒道,“苏悦!你耽误老子这么多时间,不付钱你就想溜吗?服务员,服务员……这个女人不给钱!”

  这么大声一叫,咖啡厅里不少人都看了过来,苏悦猛的甩开他,按着抓疼的手臂,气得牙疼。

  这个混蛋!

  人渣!

  这辈子这一天,是她最最丢人的一刻了!

  强忍着想要弯下腰去,一把脱下高跟鞋砸他脑门的冲动,苏悦抬手抓出钱包,往吧台边一拍,“多少钱!”

  这声音有些冷,吧台的服务员吓了一跳,但还是很敬业的说,“一杯咖啡一百六十六,一共是三百三十二,抹零给三百就好。”

  服务员胆子小,平常没抹零这一说,可他现在看看这火气冲冲的大美人,喝杯咖啡都喝得这么杀气腾腾的……嗯,他害怕出事,还不如直接抹零。

  于是,还真就抹了。

“我们AA!这是二百,不用找了,剩下的找那个男人要!”

  苏悦拍着吧台说完,包里抽出两张红票拍在吧台上,才刚要离手,林斯然已经“嗖”一下冲过来,一脸不认同的表情叫嚣道,“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要你吗?就因为你这一张太过市侩的嘴脸!不过一共三百块钱而已,你又不是没钱,为什么不付?给二百就算了,还不用找了,你以为你真是大款了?还好我林斯然与你分手了,要不然,我就是有再多的家底,也会被你这个女人给败光的!”

  嘴里吼着,又手脚利索的一把夺过她的包,里面又抽出一百块,扔给服务员,“三百,够了!以后多长点眼色,她说不找就不找了吗?真不知道你们咖啡馆的诚信从哪里来的!”

  教训完了吧台的服务员,林斯然一把拉扯苏悦的手腕,往电梯里边带,苏悦气得浑身发抖。

  一把拍开他的手,苏悦夺回自己的钱包,抬手按下了另一部电梯,男人追上来,在她耳边得意的叨叨着,“怎么样?刚刚才说要分手,现在是不是就有点后悔了?我林斯然有自己的公司,有自己的事业,可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啊,所以你现在就算要后悔,也已经晚了。我林斯然是绝不会……啊!你干什么,我话还没说完呢!”

  叮!

  电梯门开了,苏悦快步进入了电梯,林斯然不要脸的也硬跟着挤了进来。这时电梯里还有另一人,苏悦咬了咬牙,实在不想一路丢人下去了,一脚踹在了这男人的屁股上。林斯然一个踉跄被她踹了出去,苏悦飞快的抬手关门,林斯然愣了一下,气急败坏的叫道,“苏悦!你气死我了,以后就算你回头求我,我也再不可能要你了!”

  电梯门关上了,苏悦憋在心口的那一堵气,彻彻底底的吐了出来,气得头都有点疼。

  这么不要脸的男人……也是天下极品了。

  抬手按了按有些发胀的眉心,苏悦放松了自己的身体,慢慢靠在光滑如镜的电梯壁上,浑身无力。

  一抬头,却是猛的吓了一跳。

“唔……怎么是你?”

  老天!

  谁来告诉她,眼前这个男人到底是怎么回事?

  而且,刚刚的情形,他又看见了多少?

  一瞬间,苏悦整个脑袋“轰”的一声。她迅速涨红了脸,如果这时候电梯里有条缝,她恨不得立时死进去算了。

  高大俊美的男人,依然如同梦里的男神一般,单手插在裤兜,长腿笔直,既风流又有一丝不羁,只看着就很养眼。

  可这时,男神却是用一双毫无表情的眸子淡淡的看着她,微微颔首,“嗯,是我,季明硕。”

  相比于她的吃惊与慌乱,季明硕的反应,倒是出奇的平静。

  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朋友,再度重逢一样,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包括苏悦的狼狈,与她的吃惊在内,他一点也不意外。

  苏悦:……

  她再度抬手按了按眉心,心里乱糟糟的。

  季明硕,她的前前前任男朋友啊!老天一定是在玩她。

“怎么?又跟男人分手了?这次又是什么理由,嗯?”

  季明硕垂眸,低头看她。她的个头不算矮,一米七的个儿,再加上脚上的高跟鞋,差不多有也有一米七五,可在这个男人面前,她依然矮了有将近一头的距离。

  而当初与他相亲认识,他们谈了只不过一个星期,苏悦就提出了分手。

  分手的理由还很奇葩:男人你太高,接吻太累。

  当时,季明硕没有反对,但整张脸几乎都是绿的。

  想到曾经的陈年旧事,苏悦尴尬的想要跳电梯……如果这电梯能跳的话。

  嗯嗯。

  那时候,她也没想到只不过相个亲而已,还能相到这样的男神大总裁啊!

  难道她HOLD不住还不能放手了?

“回答我的话!”

  季明硕微微皱眉,声音有些冷。

  意外看到这个女人,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,可没想到,还真是她。

  不可预见的惊喜,总是在电梯的拐角处。

  季明硕扯了扯唇角,看着她一副尴尬莫名,又微微透红的小耳朵,他再次出声,“怎么?你今天相亲的这个男人,适合接吻吗?”

  啊?什么?

  苏悦猛的抬头,一脸茫然看着这男人,明显还一副神游太空的模样。季明硕忽然就觉得跟这样的女人居然还曾相过亲,还曾处过一周时间,简直就是他人生的终极耻辱。

  脸色一沉,他道,“……你的口味挺重,不错!”

  这意思也不知是夸她,还是在讥讽她了,“其实苏小姐还是很卖力的,一别经年,依然还是在相亲与分手的路上劳心劳力的奔跑着,本人也是佩服的紧。”

  季明硕淡漠的眼神静静的看着电梯的指示灯,似乎多看她一眼,都觉得拉低了他的逼格一样。苏悦一张脸涨得通红,差点要一脑袋钻到地底下去!

  一脸怒极看着这男人的侧颜,一如记忆中的完美,可她偏偏就是不喜欢。

“彼此彼此,经年不见,季总也依然这么毒舌,可见当初我的选择也是对的。跟你这样的男人如果相亲成功了,岂不是早早被毒死,坟头草都要老高了?!”

  苏悦从来也不是吃亏的主儿,立时便皮笑肉不笑针锋相对的顶了回去。

  之前为什么跟他分手?

  还不是因为他每次与她约会时,都永远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,仿佛她是他的职员,他是她的老板似的。她受不了他天生的优越感,所以索性自己踢了。

  男神嘛,皮相又好又多金,哪个女人不喜欢?

  但这男神如果太过毒舌的话,苏悦也不想害死自己!

  这世上的婚姻万万种,可她的婚姻却一定要万分幸福的。

  她不止要嫁给爱情,还要嫁给幸福,做她老公一辈子手心里的宝!

  当然,季明硕固然颜值够了,可她HOLD不住,要他何用?

  苏悦是很现实的人,一旦发现这人不适合自己,立马收心分手抬脚踹掉毫不心慈手软。

  然而没想到,风水轮流转,今日再度见他,却让他直接就撞到了自己的囧事,她也格外的蛋疼。

“叮!”

  电梯门打开,季明硕修长笔直的双腿率先出了电梯,背影极极的沉稳自信,再加这拔尖儿的身高,似乎能戳天戳地的赶上珠穆朗玛去!

  这一般女人也都喜欢这样的吧?

  苏悦龇了龇牙,冲着季明硕的背影扮个鬼脸,下一秒,却见他豁然转身,冲她扬了扬唇。苏悦一呆,鬼脸僵在了脸上,直接变成了小丑。

“苏女士,毒死的人,不适合埋入坟底,适合挫骨扬灰。”

  电梯门关闭的一瞬间,季明硕好心的提醒钻入她的耳中,戳得她心肝肺都疼!

“啊啊啊!混蛋!别让我再看到你,否则见一次打一次,姑奶奶弄不死你就不姓苏!”苏悦呆了一呆,气急抓狂,嗷嗷叫着都快吐血了。

  她手抓脚踢冲着电梯门狠狠发泄着,没想到这时候的电梯并没有继续行进,而是悄无声息的再次打开。

  季明硕双臂环胸,面无表情的看着她,“苏女士,你涉嫌侮辱本人人格,并对本人生命安全构成极大威胁。本人刚刚已拨打报警电话。在警察未来之前,我建议苏女士还是要保持安静的好。”

  话落,又顿了一顿,赶在苏悦傻比回神之前,又很善心的提醒,“这电梯里是有监控的,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苏女士拳打脚踢这部电梯设备,对此电梯也构成了极大的损害……因此,苏女士如果还有心思去继续害人的话,倒不如在此之前去细细计算一下,要如何赔偿这部电梯的好。”

  所谓的成功男士,智商从来都不欠费的。

  就算偶尔欠点费,也总是会及时的补充回来。季明硕警告完毕,便转身去往一楼的会客室,找了个地方随意坐下,静等着警察到来。

  桌上放了茶水,还有一些糕点,在等待警察到来的空档期,季明硕还有时间处理了两单公司里的事情,可以说心情非常的不错。

  而被他提醒过的苏悦可就没这么容易了。

  先是周围的保安不等她走出电梯,直接就把她扣下来,分分钟带去了监控室。

  然后又播放了监控视频给她看,最后找了工程部的工程师前来,细细给电梯做了一番检查之后,这才很礼貌的告诉她,“苏女士,经过我们工程师的细细检查,您刚才涉嫌拳打脚踢的这部电梯,已经出现了一些人为的损伤,经过精确估价之后,您需要赔偿我们十一万八千六百七十二元四角五分人民币。还请苏女士查看之后,如无异议的话,请马上拿出这笔费用,这样我们也好对这部电梯进行维持与保养。”

  苏悦:……

  一脸的震惊写在大大的眼睛里。

  她呆呆看着面前的保安,只觉得整个人都要疯了。

  保安一直不停的在说着话,还给她说了一大串的数字赔偿什么的,她一个字都没听懂似的,依然是一脸懵比的问,“你说什么?你刚刚说什么?赔偿多少?”

  唔!

  这女人是吓傻了吧?

  保安同情的看她一眼,依然好脾气的尽职尽责,“大约赔偿十一万八千吧!”

  后面其实还有六百多块钱,但这点小钱……可以忽略不计,老板也不会怪她的。

  苏悦:……

  这次她听清了,可是要她赔偿?

  别做梦了!

  她深深的吸口气,努力让自己乱糟糟的脑子清醒一点……这样一来,果然是有点效果的,她拍了拍僵硬的脸,跟这保安说道,“你们这电梯一共才多少钱?我只不过打了一拳,踹了一脚而已,居然就要赔这么多?”

  一般这种休闲场所,电梯最好也不过四十万吧!居然就要让她赔十一万?

  开什么玩笑!

  苏悦拒不赔偿,坚持认定这电梯根本没有损坏,而是这里的工程师坑她。保安也没办法了,只好道,“那这样吧,如果苏女士不相信的话,可以自己再请工程师来鉴定……”

“请就请!以为我请不起?”

  苏悦打断他,麻利的摸出手机打电话,可惜的是,她的电话打了一圈,所有电梯鉴定机构的人不是有事就是不在,反正都不来。

  苏悦:……

  她不傻。

  如果这时候她再不清楚是有人跟她过不去的话,她也就不是苏悦了。

“保安小哥,这样吧。钱我暂时是没有,不过我想找个人可以吗?”

  苏悦抬头,换了副态度跟保安说道,保安想了想,点头道,“苏女士是要找季总吗?”

“唔,是他!”苏悦眼前一亮,点头道,“对,我是找他。你们现在可以放我出去见见他吗?我保证我不会跑的……我见了他之后,再来给你们赔偿怎么样?”

  她的诚信倒是够了,不过保安不敢冒这么风险,苏悦咬了咬牙,没办法只好又退一步道,“那你看这样行不行,你可以陪着我去找他。这样也算是你看着我,我还怎么跑,这样行吗?”

  唔!

  这样倒是行。

  保安点头同意了。

  一楼会客室,保安敲了门,经季明硕同意之后,便让苏悦进了门。

  季明硕此时正在沙发上翘着腿坐着,手里拿着一份文件在看。见苏悦进来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,并没有理她。

  苏悦却是满心的火气压都压不住。

  气冲冲两步上来,一把拍了他的文件扔到一边,指着季明硕脑门说道,“季明硕!你特么还是不是男人?不就是分个手吗?你至于要这么坑我?十一万啊,你看我长得像不像十一万,把我赔了行不行?”

  苏悦身材娇小,漂亮可人,这吵起架来的话,气场倒是足足的。

  季明硕抬眼,慢慢的瞧着这女人,再瞅瞅她几乎戳到自己鼻尖上的手指,道了一句,“苏女士,就你这样的,要脸蛋没脸蛋,要身材没身材,接个吻还嫌矮挫丑的女人,你有什么资格让我坑你?”

  苏悦:……

  她呆了一呆,脸都绿了。

  季明硕这是原话送回给了她,说她矮挫丑,接吻太累。

  苏悦知道自己完了。

  她打架打不过季明硕,骂战也骂不过季明硕,那这十一万,她是妥妥的赔定了?

  想到自己出来分个手,还要被渣男骂,坐个电梯还能碰上前前前男友……她这是水逆期到了吧!还是要逆死的那种!

“季明硕……我,我向你赔礼道歉行不?”

  苏悦握了握拳,窝着火低声下气说道,“你知道的,我没钱……我赔不上那十一万,而且我刚刚也看了,电梯也并没有损失,那根本就是他们在坑我。你,你能不能帮你说说好话,放过我一次好不好?”

  十一万?

  要是让老妈知道,她的相亲不止又吹了,还把人家电梯弄坏,还要再赔个十一万……这不用别人出手,老妈直接就出手,分分钟把她剁出了人肉包子去买!

  卖肉还是卖点钱来补贴家用,要她有什么用?

  赔钱的货!

  呵!

  这时候知道低头了?

  季明硕翘着腿瞧着她,桌上的文件刚刚被她给拍得皱巴巴的,他也不知道看到哪一条哪一款了,也索性不看了。

  只问她,“苏女士,你在开玩笑吗?我在这里也是客人,你让我帮你说好话,难道那电梯是我踹坏的,还要我季明硕帮你赔?”

  十一万而已,他不缺钱,但他也不是冤大头。

“可是,可是你认识这里的老板啊,你,你就帮我这一次,帮我说说好话好不好?”苏悦急了,她当时甩林斯然的时候,那叫个霸气。可那也不过是二百块钱,她霸的起。

  十一万啊!

  她这会儿……底气不大足。

“呵!我凭什么帮你?”季明硕嗤笑一声,“我是开慈善堂的吗?你杀了人也要我帮你,那我是不是还要帮你抵命?唔,对了,我这样的男人,接吻都接不好,智商下线情商欠费,你不觉得跟我求救,有损你苏女士脸面?”

  苏悦:……

  她就知道,这矫情小气又记仇的男人没那么好说话!

“可是季明硕,不就是那么点事嘛,大不了你帮我求个情,我,我再你相亲一次好了。”苏悦是真急了,说话的时候都不经大脑了,这话说出来后,连她都鄙视自己。

  用人朝前,不用人朝后,没你这样办事的吧苏悦?

  可这话,说都说了,她能怎么办?

  一脸涨红的站在原地,既是尴尬,又是没办法。据她所知,这里咖啡店的老板,还真跟季明硕认识的。他今天帮她,她就没事,可他要是不帮她的话……嗯,她大概真要赔到血本无光了。

  季明硕:……

  他是再一次见识到了苏悦的脸皮厚度以及无耻之度。

“苏女士,你……”

  正要说话,门外有人敲响,季明硕略顿一顿,扬声道,“进!”

  外面先是进来保安,“季总,警察同志来了,说是这里有人报警。”

“好,请他进来吧!”

  季明硕目光微转,看向苏悦瞬间刷白的脸色,隐隐有些解气。

  但不可否认的,这次大概是真把她吓着了。

“请问,哪位是报警人?”

  警察进门,例行询问,季明硕点了点头,起身道,“是我。”

“唔,是季总啊,那说说原因吧,为什么报警?”这警察明显也认得季明硕,很是熟络的坐下,并打开了手边的记事本,倒是一眼也没看旁边站立的苏悦。

  苏悦咬唇,有些不安的站在原地……这季明硕他还真报警啊,他真这么小气的想要整死她?

  一念之间,季明硕摊了摊双手,公事公办的道,“是这样的,刚刚我在电梯里偶遇这位苏女士,可不想发生了一些口角,就被她……”

  话到这里被人打断。

  季明硕闷哼一声,苏悦挤了满脸的笑意,纵身扑了过来……

  苏悦一手捂了季明硕的嘴,一手撑在了他的腿间,拼命的眨着眼睛说,“啊哈哈哈,哈哈,哈哈。这,这就是个误会,误会。警察同志,我们两个……嗯,男女朋友的关系啊,我就跟他其实就是打情骂俏的小闹一下,谁知道他就当真了呢。你也知道的对不对?小夫妻之间嘛,打是情骂是爱,这是常有的事,警察同志不必当真好不好?”

  苏悦一身冷汗!她本就十一万的债了,再让她背上威胁人的罪名,她还要不要活了?

  混蛋!

  渣男!

  事到如今,苏悦也是放出脸不要了,豁出去了。

  不就是一张脸吗?她拼着这脸不要就说是他季明硕的女朋友,警察还能管到人家小夫妻头上?

  事实证明,苏悦这一手是赌对了。

  警察瞧着这一幕,忍不住抽抽唇,收起手边的记事本,向着季明硕送去一记无奈的笑,“季总,有时候谈恋爱,可不像工作这么认真……小女朋友嘛,该哄还是得哄着的。唔,这里没事的话,那我就先走了。季总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情,可千万不要打报警电话了,我忙得很。”

  施施然收拾了记事本拉门出去。

  季明硕:……

  苏悦:……

  直到房门“砰”的一声关上,两人还保持着一种捂嘴撑腿的举动。

  苏悦半边身子压在季明硕身上。

  季明硕则差点没滚到沙发下去,一边忍受着这女人的不要脸,一边还要勉强腾出一只手护着苏悦将要落地的身体,真正苦不堪言。

  警察一走,季明硕首先回神,脸都黑了。

“滚!”

  收这样的女人做小女朋友,还要哄着捧着?

  他怕被气死!

  手一松,猛的将苏悦扔开。

“嗵”的一声,苏悦落地,疼得大叫,“季明硕!你干什么你?”

  季明硕起身,脸色冰冷的看着她,“你,你配吗?”

  苏悦:……

  我去! 

  一下就气红了脸,“你不要脸,无耻!”

  爬起来就想甩他一耳光,却被季明硕稳稳的捏住了手,一声声一字字的怒声反问,“我不要脸?我无耻?那刚是谁扑到我的身上,主动压着我,又摸我?”

  还敢说他不要脸无耻。依他看,最无耻无下限的就是这个该死的女人!

  不止长得丑,性情还恶劣得可怕!

“你胡说!我什么时候主动压你摸你了?我那是……”苏悦下意识反驳,却突然想到刚刚,顿时就呆了一呆,不敢再往下说了。

  季明硕冷笑,“怎么?想起来了?说不出来话了?你摸我的时候,就没觉得我不是男人,嗯?”

  鉴于她之前骂过他的所有话,他记得清清楚楚。

  苏悦:……

  太不要脸了!

  一个男人,长得这么好,这么有钱也就罢了,居然记忆力还强得可怕,他不去做鸭可惜了!

  做鸭多好,记性这么强,讨好那些女客人,那是门清的事。

“滚!别让我再说第三遍!”

  有事之年,一年都不想看见她!

  用力一把甩开她,季明硕转身欲走。苏悦呆了一呆,忽然又一头扑上去,抱腿大叫:“不!我就不走,反正,反正摸也都摸了,你以后就是我男朋友了……那个,你帮我赔钱好不好?”

  人不要脸,真正是天下无敌了。

  而她这一扑,季明硕又刚好回身,她抱是抱住人家大腿了,好像,画风有点不大对。

  季明硕:……

  他想弄死这个女人!

未完

文|一百元

点击下方【礼赠】,”糖果“以上即可解锁“隐藏大结局”,还请喜欢的小伙伴们多多支持呀,笔芯

评论